Top

邮储银行咸阳市分行深化“政银担”合作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07 18:12:51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稳企业保就业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咸阳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金融管理部门要求,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除了利用自身力量助力稳企业保就业,还积极通过加强政银担合作等方式,合力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融资难题,持续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3月30日早上,咸阳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第二次金融联席会议,就全辖1-2月份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信贷投放、金融风险防控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邮储银行咸阳市分行政银担合作模式获点赞并作为唯一一家金融机构现场作经验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曹汉平号召全市金融机构要加强学习,创新方式,助力企业发展。

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是省再担保机构、原担保机构、合作银行及所在市(县)财政按比例分担风险,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力举措。邮储银行咸阳市分行继与咸阳市政府、咸阳市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咸阳市政银担合作协议》后,积极探索有效推动4321担保模式迅速落地,实现由单个融资担保机构与银行“点对点”、自下而上的合作向“体系对体系”对接、自上而下的整体合作顺利转变,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截至2021年2月末,该行累计投放“4321”政银担业务近120笔、1.67亿元,其中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近5000万元。

“感谢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现在企业运行越来越好,厂子一下了活了起来。”陕西科瑞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郁总心里充满了感激。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回笼受到影响,眼看着已经签订的订单在原材料采购阶段出现困难,企业无法按期交付产品之际,邮储银行咸阳市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小企业金融部客户经理小郑及时到企业实地走访,详细讲解政银担模式对企业的授信政策和需要准备的贷款资料。“这笔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创新信心。如今,厂子里的订单不仅完全恢复正常生产,而且还不断接到新的订单,”郁总说。

据了解,邮储银行咸阳市分行针对“4321”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内部处理流程,简化合并服务环节,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效率。同时针对小微金融利率进行管控,对个别业务最低执行基准利率,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

除通过宣传册、网点展架、门头LED显示屏、合作平台等方式,加强辖内中小微企业宣传营销,还依托全市开展的“百行进万企”活动,加大小微企业走访力度,做好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主动邀请咸阳市融资担保公司业务专家就企业客户在融资过程中的业务流程等具体操作流程进行现场指导,顺利实现新型银担业务的有效落地,走出了邮储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特色化之路。

该行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强与市、县政府及监管机构沟通汇报,创新银政担特色产品,加大各类新型银担业务投放,发挥银行服务优势和政府性融资担保优势的合作模式创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咸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刘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