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富德生命人寿宝鸡中支诚邀您参加“秋溢华彩”温情回馈季客服活动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 时间:2021-09-14 16:45:17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淡云辞夏,碧水惊秋。富德生命人寿宝鸡中支“秋溢华彩”温情回馈季活动将于2021年9月18日在宝鸡市天宝铁路纪念馆开展,邀请您一起缅怀革命英烈。

  1950年2月,春寒料峭,解放军筑路大军奉命移师秦陇山地、渭河两岸,陆续进入工地,放下钢枪,拿起铁锤钢钎,开始修建宝天铁路。“宝天铁路傍渭水、穿秦岭,全长153公里,沿途有隧道126个,桥梁97座,涵洞610多个。筑路大军所处的秦陇山地坡陡沟深,荆棘丛生,河流湍急,人迹罕至,生活和施工环境异常艰苦。” 面对烈日暴晒、大雨倾盆、山体崩塌、飞石伤身,战士们斗志昂扬,干劲冲天,在苦干中也学会了巧干。“为了提高工效,全线指战员响应‘劳动加技术,改革工具,创造发明’的号召,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在实践中巧思妙想,改进工具,掀起了技术革新的热潮。”

  血洒山河筑新路,生死秦陇卧春花。在这场人与大自然的较量中,56位风华正茂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倒在了他们为之奋斗的宝天线上。“牺牲的战士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19岁。” 56位烈士和无数默默无闻献出宝贵生命的人们,用流血牺牲、艰苦奋斗换来了铁路畅通、汽笛长鸣。修筑宝天铁路,成为新中国成立后人民解放军参加社会主义建设规模最大、投入兵力最多、任务最艰巨、成效最显著的第一项巨大工程。

  9月18日让我们一起走进宝鸡市天宝铁路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悼念英雄,缅怀先烈,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