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为了对抗通胀 餐饮业拼了

相关动态 华尔街见闻 2022-04-02 13:49:41
[摘要]持续不断的通货膨胀和人手短缺给美国餐饮业带来了巨大压力。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2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环比涨幅,较去年2月同比上涨7.9%,为40年来之最。餐馆消费方面,预计年内菜单价格涨幅在5.5%至6.5%。

  持续不断的通货膨胀和人手短缺给美国餐饮业带来了巨大压力。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2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环比涨幅,较去年2月同比上涨7.9%,为40年来之最。餐馆消费方面,预计年内菜单价格涨幅在5.5%至6.5%。

  餐厅的食品原料成本变得更加昂贵。全美餐馆协会2021年的调查显示,91%的餐厅经营者报告说成本上升。例如,一箱培根在2019年曾经花费47.96美元,同样的产品现在的价格是85.58美元。一箱洋葱从24.95美元跳涨到40.72美元。煎炸薯条等食物使用的13加仑菜籽油也从19美元跃升至42美元。

  有些商家以单纯的涨价来应对成本的增加,但也有商家借由修改菜单或餐点的方式来缓解成本上升的压力,同时避免对价格敏感的顾客流失。

  智能菜单

  菜单工程师公司的专家Sean Willard估计,顾客通常在90秒内浏览菜单并做出决定。智能菜单能灵活地呈现一个稍大的字体或一个吸引眼球的方框、草图或照片,因此迅速吸引顾客。餐厅可以借此将利润高的商品呈现于此,将利润低的商品排版在中间,降低顾客下单率。

  由于每周食品原料成本的变化,餐馆会对菜单进行战略性调整。智能菜单避免了每周重新印刷。

  为菜单“瘦身”

  由于劳动力成本提高或人工短缺,精简的菜单有助于厨房的工作,缓解厨师不足的压力。美国知名连锁餐厅橄榄园的母公司达顿餐厅自疫情以来就贯彻“精简菜单”这一策略。达顿首席运营官Rick Cardenas表示:“在菜单方面,我们一直很清楚,它应为我们的客人提供他们想要的物有所值的菜肴,并使我们的团队更容易制作这些菜肴。”

  减量不加价

  上月,Burger King最大的加盟商Carrols餐饮集团透露,这家快餐巨头已将其餐食中的鸡块数量从10块减少到8块,以限制更高投入成本的影响,并帮助提高餐厅层面的盈利能力。Burger King并不是唯一一家减量以应对更高成本的餐厅。Domino's披萨表示,将在其7.99美元的外卖订单中,将翅膀的数量从10个减少到8个。

  反其道而行之

  拥有16家连锁店的美国东海岸的海鲜餐厅Shuckin' Shack Oyster Bar,其创始人Matt Piccinin表示,一些菜单上的单品是亏本的,比如有名的蟹丸。螃蟹的价格已经飙升,而餐厅不想把所有的成本都转嫁给顾客。相反,它希望这种受欢迎的开胃菜能吸引顾客,他们回头购买其他利润高的菜品。

  出新

  业内人士出招鼓励餐馆考虑用菜单以外的方式来吸引顾客,比如把甜点车展现在餐厅,让每个顾客看到美味的甜食,刺激消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为了对抗通胀餐饮业拼了

上一篇:如何看待近期中美利差持续收窄 下一篇:天风证券股东再生变 湖北国资21亿接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