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基金头部阵营规模也开始分化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2-05-13 09:28:57
[摘要]2022第一季度公募规模排名显示,易方达基金非货币公募月均规模11362.11亿元,稳居基金管理机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20强之首。

  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的2022第一季度公募规模排名显示,易方达基金非货币公募月均规模11362.11亿元,稳居基金管理机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20强之首。前十强中超过一半为岭南派基金公司,京、沪各占两家。最新数据显示了头部基金内部阵营的强弱分化,排名第一的易方达基金非货币公募月均规模领先第二名的规模差,去年一季度末的3511.33亿元,扩大到今年一季度末的4734.84亿元。

  而由于头部基金已在传统公募业务上瓜分了市场,占据份额和规模优势,这使得中小公募基金寻求“第二增长点”,以私募资产规模进行“非对称竞争”,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的私募资产月均规模排名,占据规模优势的多为中小公募,其中创金合信基金排名第一,这也使得一些中小基金公司在营收、净利润上大幅超越许多同等公募体量的同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基金规模排名出炉

上一篇:点亮金融服务“绿灯” 农行西安广安路支行为特别的您提供贴心的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