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行咸阳分行全力推动适老化支付服务 助力普惠支付纵深发展

来源:工行 时间:2022-05-13 18:54:52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工行咸阳分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咸阳中心支行和上级行关于2022适老化服务工作要求,积极践行“支付为民”理念,着力提升适老化支付水平,满足老年群体支付服务需求,助力普惠支付向纵深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人民银行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总体部署,适应推进疫情防控和咸阳经济发展工作要求,聚焦老年客户“急、难、愁、盼”的支付服务需求,做实做细适老化支付各项工作。

  成立以主管行长任组长的适老化推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加强组织推动,对标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制定适老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行驿站”适老服务硬件设施,配发清楚醒目的专属黄色敬老标识,优化适老服务流程,保留整零钱、残损币兑换等传统金融服务,助老专员提供引导、咨询和协助业务办理,完善老年客户便捷办理与社保、医疗、税务缴费等公共服务相关的支付结算业务配套措施。厅堂人员做到主动问询、主动引导、主动服务,对有需求的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服务,为老年客户支付服务提供便利。

  打造人民东路支行适老化支付示范网点,精心配置适老化服务设施,配备专职助老专员提供老年客户的业务引导及咨询,满足老年客户办理各项业务需求,配备便携式智能设备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完善辖内老年客户较多的12家网点适老化服务设施,配置兼职助老专员,为所需老年客户提供预约上门服务,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

  针对老年客群特点,利用网点LED、电子屏,通过客户服务群、微博、拼音、公众号,发放折页、厅堂微沙龙、进社区、进养老院等形式,持续开展支付安全、个人支付敏感信息保护、反诈拒赌、反假币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适老服务宣传,增强老年客群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老年人支付安全意识,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到支付服务,营造尊老敬老、爱老适老的良好氛围,增强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