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行西安和平工业园支行成功处置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避免客户经济损失

来源:工行 时间:2022-05-20 15:31:04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9日上午,一名八旬老人急匆匆来到工行陕西自贸区西安沣东分行下辖和平工业园支行办理业务。当银行客服经理询问老人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时,老人拿出一张纸条说要向这一账户汇款,客服经理接过纸条后,发现该该客户是要将款项汇入北京某一对公账户,感觉汇款交易存疑,于是,便仔细询问该老人是否知道该公司情况,汇款的事由是什么等。看到这位客户支支吾吾表达不清楚,更加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立刻将此情况报告给了该行负责人。

  该行负责人将老人请到休息区,耐心了解该客户汇款的具体情况,经过长时间的沟通,这位老年客户终于放下了心理戒备,主动将自己的微信聊天记录展示给了网点工作人员。通过查看聊天记录,得知该老年客户为一名老中医,通过微信添加好友的方式收到北京某国医馆的好友添加申请,该好友声称其为北京国医馆行业权威机构,在行业内享誉盛名。为弘扬中华医药文化,宣传推广中医药领域传承人物,可为其办理国医杂志出版及国医人物评选等事项,但需要提供相关证件信息并汇款2000元办理费至其指定账户。

  在了解事情经过后,银行工作人员分析该笔交易存在欺诈嫌疑,对方很有可能为诈骗分子,利用老年人反诈意识相对淡薄,诱使老人上当骗取钱财。于是,银行工作人员就近几年来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向老人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就聊天记录上的信息认真做了分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老人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人骗了,如果向对方汇款就进了骗子的圈套,随即打消了汇款的念头,避免了经济损失。同时对我行工作人员认真耐心为客户负责的态度大加赞赏,并深受感动。

  当前,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高发,工行陕西自贸区西安沣东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组织员工学习反诈案例,提高识别能力和应对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促进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