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重要制度建立,数字经济签约2990亿!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22-07-26 09:48:05
[摘要]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获批上市。

  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获批上市。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建立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7月25日晚间,中国政府网消息,根据《“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部署,为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经国务院同意,建立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制度中强调,该联席会议主要职责包括协调制定数字化转型、促进大数据发展、“互联网+”行动等数字经济重点领域规划和政策,组织提出并督促落实数字经济发展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数字经济领域制度、机制、标准规范等建设。

  签约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近3000亿元

  近期,数字经济多方面利好不断。7月23日-7月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本届峰会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总投资2990亿元,涵盖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卫星应用等领域。在峰会上,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启动“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生态环境部发布30个“数字环保”典型案例。

  数据显示,2017年到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27.2万亿元增至45.5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6%,占GDP的比重从32.9%提升到39.8%,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各地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陆续出台。上海市与广东省分别颁布数字经济相关发展规划或指引,明确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目标。其中,上海市明确到2025年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3万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大于6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涉及数字经济的概念股共有51只,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16只概念股已公布业绩预告,其中10只概念股上半年业绩预增,北方华创、鹏鼎控股、兆易创新预计净利润增幅居前。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经济签约2990亿!

上一篇: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获批上市 下一篇:“匹凸匹”的鲜言被股民告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