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与梦想让“乒搏之花”绽放——2022年“小海豚计划”“大手牵小手”系列报道(六)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 时间:2022-09-23 09:06:11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哇,赢啦!”在“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第二期)湖北省选拔赛”的比赛现场,看到女孩馨馨(化名)赢下了最后一分,坐在看台上的一位女士忍不住欢呼起来。在这次的选拔赛中,馨馨最终获得了10岁组女子单打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位女士名叫高钰,与馨馨非亲非故。高钰家住武汉,而馨馨来自枝江市问安镇。两年前,她们还不曾相识。是怎样的缘分让她们拥有了如亲人般的紧密联系?

  时间回到2020年,作为富德生命人寿的一名“小海豚计划”志愿者,高钰通过公司开展的“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了解到馨馨这个家境贫寒却拥有理想抱负的乒乓女孩。

  馨馨活泼开朗、品学兼优,在学校一直担任班长,是老师的好帮手。馨馨还多才多艺,喜欢跳舞的她曾在公益节目《垄上行》“少年强少儿才艺大赛”上获得“垄上好少年”称号,在全国“荷花杯”少儿拉丁舞湖北赛区获得金奖。同时,她在乒乓球方面也很有天赋,也非常热爱这项运动,经常往返几十里步行去县城练习打球。

  一直以来,馨馨都怀着美好的愿望,希望能够坚持她热爱的乒乓球运动,能够飞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由于父母离异常年不在身边,爷爷体弱,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奶奶做几份家政工作艰难维持。但为了满足孩子的梦想,爷爷奶奶拼命赚钱、四处借钱,来给她交纳不菲的训练费用。随着爷爷奶奶年岁增长,也许有一天他们根本无力承担,馨馨的梦想也会因此而终止。

  正在此时,高钰关注到了馨馨,听说馨馨想到武汉参加一场很关键比赛,如果取得好名次,将获得到深造机会,可参赛费用又让爷爷奶奶犯了难,高钰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她第一时间委托富德生命人寿宜昌中支的工作人员为馨馨带去了2000元助学金。正是在此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2020年馨馨被武汉体育职业学院录取,开启了职业运动员生涯。此后两年间,高钰持续关注着馨馨的成长。换季时,贴心地为馨馨购置了棉袄和纱裙,过年时为馨馨发放压岁红包,寄送图书,此外还经常通过和爷爷的交流,关心馨馨在学校的点点滴滴。

  在武汉集训期间,高钰又多次资助馨馨,鼓励她好好学习。去年春节前夕,高钰又给馨馨写了一封信,她告诉馨馨,当初第一眼看见她照片时,就被她眼中的纯真和坚毅所吸引,希望馨馨在紧张训练的同时也不忘抓紧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勇敢的品质、坦荡的胸怀、自信的品格从容去面对人生路上的荆棘坎坷、鲜花掌声和平淡庸碌,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在馨馨心里,高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她也亲切地称呼高钰为“高妈妈”。她会把高兴的事情分享给高妈妈,也会向高妈妈倾诉自己生活中的小烦恼。她说:“非常感谢高妈妈的帮助,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刻苦训练,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她。”馨馨没有食言,她在2020年11月荆门举行的“湖北省青少年乒乓球体育竞赛”中获得了冠军; 2021年到2022年间,馨馨又先后荣获“宜昌市第六届运动会10岁组女子单打第一名”、“湖北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11岁组女子单打第一名”等奖项。

  今年8月,馨馨又传来喜讯,连续获得“湖北省锦标赛冠军”、“湖北省运动会团体比赛第三”和“个人单打第五”的好成绩。馨馨有个愿望,就是在20岁时站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馨馨在不断努力刷新成绩的同时,也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小海豚计划”作为富德生命人寿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0年。为更加精准帮扶受助儿童,自2017年开始,富德生命人寿通过组织系统内的志愿者与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给予他们持续的物资帮助和心理关怀。截至目前,“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已有1000余名像馨馨这样的困境儿童得到了超2000余名志愿者一对一精准帮扶,爱心捐助总额近60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