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行陕西分行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工行 时间:2022-09-23 15:13:39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服务宗旨,按照陕西省银保监局统一部署,及时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动会,通过分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专项行动开展进行再安排,推动专项行动深入高效进行。

  全行行动 广泛宣传

  全行营业网点在LED屏滚动播放“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通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公告和“认清诈骗伎俩 增强防范意识”漫画等,为到店客户发放宣传折页,举办厅堂微沙龙,向广大中老年客户科普反诈知识,结合案例材料为群众讲解“保健品骗局”“以房养老骗局”“投资返利骗局”“代缴社保费诈骗”等典型案例的特点,解答群众提问,不断提升公众对养老诈骗行为的认知度,引导群众主动远离诈骗陷阱。工行商洛行政广场支行在客户办理银行卡开立和电子银行业务时,主动提示风险,向客户普及用卡常识和电子银行使用技巧,提示客户向他人泄漏电子银行账户、密码、动态短信验证码的危害和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账户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帮助客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防止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筑牢电信诈骗防线。

image.png

  创新形式 深入推进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业务、重点人员,坚持从广泛宣传到业务防控等多个层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推动专项行动扎实落地、取得实效。工行延安分行深入农村集会、走进群众活动广场,积极向老年客群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强化氛围营造、开展特色活动、拓展宣传渠道等多项举措,持续推动“养老反诈”宣传活动走向深入。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美篇、短视频、新闻媒体等方式做好线上宣传,通过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提示、及时发布养老诈骗警示宣传案例等,不断扩大社会宣传受众面,提升宣传质效,帮助老年人提高防非、防诈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保护老年人的“养老钱”。工行榆林分行结合“反洗钱警钟长鸣”主题活动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反洗钱工作中相关信息收集和研判预警,延伸治理冒充银行保险机构、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从多个角度守好维护老年客户合法权益的关口。

image.png

  加强培训 担当有为

  持续强化一线员工对侵害老年人权益行为识别和阻断的知识技能培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工行安康巴山东路支行利用晨会和微信学习园地等形式组织员工对当前较为典型的养老诈骗案例进行剖析学习,及时了解当前养老诈骗形式及防范要点,不断增强员工的防范意识和技能,在打击治理养老诈骗行动中积极践行大行责任担当。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