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基金公司一线调研直播受热捧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2-09-27 15:13:33
[摘要]基金公司直播有多拼?此前,招商基金曾下矿井直播,又有富国基金直播旗下基金经理进入养猪场调研。

  基金公司直播有多拼?此前,招商基金曾下矿井直播,又有富国基金直播旗下基金经理进入养猪场调研。近日,天弘基金更是将一场光伏主题的直播开进了沙漠里,获得超33万人围观。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在直播间里单纯进行口头介绍,实地探访直播将枯燥的说教变为沉浸式体验,确实能够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关注。当前,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尝试探索新的营销方式。

  基金直播开进沙漠里

  天弘基金直播小组“产业真探”团近日进行了一场光伏主题的直播。与众不同的是,这场直播的地点选在了沙漠,地处内蒙古库布齐沙漠腹地的光伏产业基地。

  在万亩光伏电站旁,直播的内容不再是“卖基金”,而是以调研的形式,展示光伏产业一线的情况。直播内容包括拆解光伏小车模型、光伏治沙、光伏惠农、光伏与投资等多个部分,为投资者全方位呈现了光伏产业对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带来的影响。

  天弘基金数据显示,直播当天,蚂蚁平台观看量超过30万。截至9月25日,蚂蚁平台累计观看量超过33万,人均停留时长超过半小时,创下了天弘基金支付宝平台直播近半年的新高。

  与以往直播相比,本次直播中,观众明显更加关注内容,对光伏治沙、光伏惠农等话题讨论热烈。有网友表示,现场调研比空洞的讲解形象多了;还有网友呼吁再做一场储能的调研;更有网友看了直播后,对投资光伏行业信心大增。

  探索新营销方式

  天弘基金的沙漠直播并非首创。近年来,深入一线调研已经成为基金公司的常态。投资者对一线调研更是兴趣十足。

  此前,富国中证农业主题ETF的基金经理张圣贤就分享了他调研养猪场的经历:“去的第一天,根本没有见到猪,一整天都在消毒。”这场有趣的调研,让“张圣贤进养猪场火了”登上支付宝热议话题榜。更早之前,招商基金的煤炭专场直播也“火出了圈”。

  针对本次实地直播,天弘基金表示,“产业真探”团直播栏目旨在通过实地探访调研,展示产业一线情况,让投资者对国家重要产业的发展有更深刻和直观的理解认知,增强对基金底层资产的认识。此外,实地调研也是基金经理、研究员深入了解上市公司的重要方法。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探索新的营销方式,不再是简单直白的“卖基金”,而是投教、互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相比在直播间里单纯进行口头介绍,实地探访直播有助于将枯燥的内容变为沉浸式体验,将晦涩难懂的投资理论与紧贴生活的案例相结合,让投资者对基金所投资的产业更有直观感受,在深入了解中增强基民长期投资的信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基金公司一线调研直播受热捧

上一篇:基金降费让利在行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