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 践行“有温度的银行”

银行 中信银行 2022-09-30 14:12:00
[摘要]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加强创新、优化流程,不断推出更多的线上化产品,为新市民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积极践行“有温度的银行”。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加强创新、优化流程,不断推出更多的线上化产品,为新市民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积极践行“有温度的银行”。

  助力新市民创业就业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不断加大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产品开发力度,强化数字赋能驱动,运用科技信息手段增加信用类产品的覆盖面,提高小微信用贷款占比,带动新市民的就业。目前已经上线了小微信用类产品“银税e贷”、“关税e贷”、“政采e贷”、“物流e贷”、“订单e贷”、“经销e贷”“科创e贷”等多项产品。

  今年,该行聚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化和完善服务创新型企业的金融服务体系。一方面,强化顶层设计,将“专精特新”企业纳入授信政策中积极支持的业务推动方向,并在授权政策中给予差异化安排;同时精细化管理,定期下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合作通报,推动分行加大服务力度,精准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另一方面,积极推动“科创e贷”业务。陕西省“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收到某奥会无人机技术服务的订单,急需资金支持,该行与该公司精准对接,通过线上产品“科创e贷”成功申请普惠贷款800万元并顺利提款,高效服务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截至二季度末,该行通过“科创e贷”为国家级、陕西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授信超过4亿元,通过打造覆盖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中小科创企业初创、成长、成熟、上市等各阶段提供全方面的融资服务。

  该行推出的“物流e贷车险分期”产品是为小微企业购买商业车险提供的信贷融资服务,车辆类型包含客车、货车、网约车、租赁车辆等。产品解决了小微运输物流企业的向保险公司缴纳商业险的融资问题,最高授信1000万元,贷款全线上自助办理,支持网银操作随借随还。

  满足新市民安居需求

  “新市民”是个人按揭贷款业务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一个群体,为支持“新市民”安居乐业,该行积极向其提供个人房屋按揭贷款,并专门向收入能力不足的“新市民”推荐“接力贷”,通过增加父母、子女等作为共同借款人,核定“新市民”家庭的综合还款能力,满足“新市民”个人房屋按揭贷款的准入条件。

  此外,该行积极向“新市民”提供在个人消费贷款,如基于购置家用车的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基于其他消费的个人消费性贷款(含个人网络贷款)等,面向购车客户、代发工资客户、AUM客户、公积金缴存客户、本行或他行按揭贷款客户、特定渠道客户(烟商贷)等多样化群体。

  为新市民群体纾困解难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该行运用科技金融产品全力支持并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进一步为新市民群体纾困解难。

  小微企业通过普惠金融特色化线上产品,如商票e贷、银票e贷、政采e贷、银税e贷、关税e贷、物流e贷等产品,便能高效便捷、随时随地的解决融资需求,减少了资料传递和人员接触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期间,普惠业务审批人员线上及时完成审查审批工作,采取电子资料上报方式进行业务上报,对于因居家办公等原因暂时无法完成资料签字的,可由签字人以微信、短信意见等形式进行确认,待疫情结束后及时完善并提交相关资料,确保审批业务不中断,审批时效不拖延,全力保证普惠业务审批效率。同时开通放款绿色通道,贷款投放工作确保畅通。

  开展新市民金融知识培训

  该行在厅堂网点布放适合新市民的培训读物,供客户读取,如《中信银行西安分行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公示》、《关于进一步实施减费让利政策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以及产品折页等。同时,通过银企融资对接会对小微企业进行现场培训,在西安市高新区举办2022融资交流对接会、在西安市莲湖区举办2022年银企融资对接会、在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赋能中小企业培训等。

  强化新市民养老保障

  升级改造自助终端。目前该行已推出手机银行“幸福+”版本。全新升级的中信银行手机银行,洞察老年客户群体需求,针对在使用银行APP过程中“看不清”“找不到”“打字难”“怕受骗”等问题,推出了专门服务老年客群的大字版、功能简洁版手机银行版本。

  提供专属“幸福专线”。客户直接拨打“95558*85”将一键拨通无需转接,为老年客户提供一键快捷接通人工客户服务,提供业务咨询、权益兑换、产品购买、受理投诉反馈等专属服务。此外,该行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开设绿色通道,通过与客户约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办理。

  保护新市民合法权益

  该行结合金融知识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结合当下老年人防诈案例宣传、智能化产品的使用等内容向老年客户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不断增强老年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醒老年消费者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守住钱袋子。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金融服务

上一篇:农发行西安市经开区支行深入企业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宣传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