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富德生命人寿延安中支举办“一对一”帮扶活动

来源: 富德生命人寿 时间:2022-11-28 15:14:13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2年11月16日,陕西省延长县的李如意(化名)小朋友收到了来自远方的礼物,山东烟台志愿者李先生寄来了500元助学金,这笔爱心款让李如意的冬天有了个温暖的期待。

  李先生是富德生命人寿烟台中支的一名员工,同时也是“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的志愿者。截至目前,富德生命人寿系统像李先生这样的一对一帮扶志愿者已超千人,志愿者们通过物资帮助、心理关怀等形式,对困境儿童实施一对一的精准帮扶。

  2022年3月19日,在富德生命人寿延安中支保费部收展人员的带领下,3名“小海豚计划”志愿者驱车赶往陕西省延长县郭旗乡王仓村的山路上,他们此行是实地走访,收集困境儿童信息。

  爬上一条长长的陡坡,3名志愿者出现在李如意家的院子里,进门处整整齐齐垒着一排柴火,李如意的姐姐立在门口迎接,11岁的李如意坐在屋内的小凳子上写作业。从爸爸口中得知,早在李如意2岁的时候,母亲过世,李如意5岁的时候,年仅16岁的姐姐被诊断为糖尿病,爸爸一个人拉扯着两个孩子,一刻也不得闲。姐姐的病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李如意的学费和生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幸在村里人的帮扶下,爸爸和姐姐在村里开了一间小小的杂货店,微薄的收入也只能够勉强维持一家三口的生活。

  生活可能无法给李如意带来物质上的满足,但她没有放弃学习和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李如意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告诉志愿者:“孩子可能是从小缺失了母爱,特别内向,和谁也不愿多说话,但她所有的情感都会在日记和作文里表达。我代表孩子感谢富德生命人寿志愿者的关怀,这一次的助学活动让她感到温暖与感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