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北证50指数基金发行平稳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2-11-30 13:41:08
[摘要]11月29日,8只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同日发售,多只基金设置5亿元的募集上限。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首批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首日整体发行平稳,符合当前市场预期。

  继上报四日即火速获批之后,首批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迅速开始募集。11月29日,8只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同日发售,多只基金设置5亿元的募集上限。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首批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首日整体发行平稳,符合当前市场预期。

  将开发更多配套基金产品

  11月29日,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8家基金公司旗下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同时首发。中国证券报记者向上述基金公司了解到,发行首日,首批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募集情况虽没有呈现出火爆的场面,但整体发行平稳。

  11月21日,北交所首只指数“北证50成份指数”上线。11月25日,8家头部基金公司上报的首批北交所指数基金——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即获批。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收盘,北证50成份指数报收1023.45点,较10月28日上涨6.79%,整体表现平稳。

  “北交所坚持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聚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嘉实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北证50成份指数选取北交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市场代表性的50只个股,其中有19只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首批8只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募集起始日相同,募集截止日则有所不同,大多在12月中旬结束募集。同时,多数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募集规模上限定为5亿份。嘉实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未对募集规模进行限制,南方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将募集上限定在4.99亿份。

  随着北交所步入指数投资时代,未来市场主体将开发更多北证50配套基金产品。日前,北交所董事长周贵华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提出,“持续丰富完善市场指数体系,积极探索推出LOF、ETF等北交所上市基金产品”。

  吸引增量资金流入

  对于首批北交所指数基金的发行,基金公司积极备战。11月29日,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招商基金、嘉实基金等多家公募公司均开展了“专精特新”主题投资相关直播,由拟任基金经理讲解投资机遇。

  南方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佳亮在直播中表示,目前北证50成份指数是市场上唯一投资于北交所的指数,呈现出创新性、高成长性、估值相对较低的“超小盘”风格。在机构看来,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能够帮助投资者“一键分享”北交所股票的投资机遇。嘉实基金表示,对很多个人投资者来说,北交所投资门槛较高,首批北交所指数产品发行,将更好地满足普通投资者参与北交所市场的投资需求,有助于把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投资机遇,将为市场引入更多的增量资金和多样化的投资者。

  富国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乐乐表示,北证50相关指数基金发行,一方面将吸引更多增量资金流入,另一方面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工具,进一步完善北交所市场流动性、投资者结构。总体来看,指数及指数化投资在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通过指数化投资进一步引导社会资本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北证50指数基金发行平稳

上一篇:蓝筹加速上扬 私募激辩“能走多远” 下一篇:各路资本争相入局 公募阵营持续壮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