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邮储银行延安市分行组织开展“促廉洁 树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邮储银行 时间:2023-05-26 17:10:12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进一步推动廉政教育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基础性作用,筑牢党员领导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树立优良家风党风。近日,邮储银行延安市分行组织开展“促廉洁树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聆听榜样故事,传承优良家风

  在延安红色家风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以家国情怀、革命爱情、红色家庭、敬重长辈、教育后代、集体温暖、廉洁奉公为主题的

  七个展区,聆听了1935年至1948年延安时期102位革命者的精彩人生片断,以及老一辈革命家“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公、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和“严慈相济、不搞特殊、廉洁自律”的家风典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的优良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立家训、严家教,进一步筑牢思想堡垒。同时还邀请了陕西延安干部学院特聘讲师王锈蓉老师以《毛泽东的家风》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的深深父子情,使大家对家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延安时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在参观之前,全体党员在纪委书记王兴武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实践、自觉奉献、奋斗终身的铿锵决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对中央苏区从严治党的有益探索、延安时期的组织建设、延安时期的思想建设、延安时期的制度建设、延安时期的作风建设、继往开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串串数字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党风廉政建设历程和反腐斗争的成果。全体党员全神贯注,深学深悟,接受了一场深刻振奋的思想精神洗礼。

  筑牢自律防线,涵养廉洁清风

  参观结束后,纪委书记王兴武同志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从行程安排到学习内容都极具深意。家

  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党风与行风紧密联系,家风正能够使人生道路行稳致远,家风不正则易造成党员干部腐化堕落。我们党员同志要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优良家风和党的红色家风资源中汲取养分,培育廉洁自律、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品格操守。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2023年,邮储银行延安市分行将持续做好廉政文化教育工作,以理论教学与场景式教育相结合,不断推动全行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遵纪守法的优良政治生态,让清廉之风时刻伴随经营发展的步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