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开展送合规知识下基层活动

来源:邮储银行 时间:2023-05-26 17:13:02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充分发挥违规问责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中的震慑作用,引导教育各级干部员工恪守职业操守,全面推进依法依规从严治行,在全行形成“不敢、不能、不想”违规的良好合规文化氛围,助力各项业务高质量稳健发展,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康市分行组织召开全市信贷条线案件警示教育会议,此次会议,由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白西胜主持,各支行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信贷从业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刘文斌作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助力全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授课,讲解过程中,刘文斌总经理以近年来全行内外部各项检查、专项排查、责任认定过程中发现的典型违规案例为切入点,从事件基本情况、存在的违规行为、责任追究、事件发生后给单位和个人带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全面剖析,要求全体信贷条线从业人员要根植“不敢、不能、不愿”违规的合规发展意识,学会保护自己。随后,组织参会人员对总行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员工严重违规行为问责处理标准的通知》文件进行集中学习,要求所有人员做到“知规、守规、敬规”,争做合规发展领头羊、排头兵、先行者。

image.png

       随后,白西胜副行长以法律与合规部授课内容为导语,组织开展了纪委书记带头讲合规活动,白书记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监管机构对我行稳健发展、审慎经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任何有章不循、违规操作、顶风作案的最终的结果必将付出应有代价,归根到底一句话---损企不利己,所有员工要学会算好人生七本账”,白书记要求:“一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合规发展工作,确保将“合规”二字贯穿于业务发展始终;二是严查严罚,严肃整改。针对违反“三十八条禁令”的行为,市分行将严格按照相关问责标准予以处罚,秉持“零容忍;三是强化学习,提升意识。全体员工要以监管机构、上级行通报中的典型违规案例为鉴为戒,做好业务操作、制度管理、技能提升的培训工作,提升主动合规意识,全面减少杜绝违规行为发生,有效防范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

  在下一步工作中,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将通过高管讲合规、风险经理讲合规等方式,将送合规知识下基层活动走深走实。  (通讯员:谢正良 袁忠旭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