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非遗文化邂逅金融知识宣传皮影“戏”说非法集资

来源:恒丰银行 时间:2023-05-26 17:18:46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皮影戏又称“灯影”“影子”。在灯光照耀下,舞动影人,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而陕西渭南华州素有“中国皮影之乡”的美称,华州皮影早在2006年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造型丰富优美、雕刻细腻多变、染彩绚丽厚重、唱腔动听委婉。

  为大力弘扬非遗传承,创新金融知识宣传形式,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首次将金融知识宣传融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皮影戏,携手陕西渭南华州皮影传承人姜建合等老艺术家们,推出了原创消保宣传主题皮影戏《西游新记之非法集资》,打造“金融知识”宣传新模式。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精心策划,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创造性,聚焦剧本创作、现场演绎、后期制作等环节,以观众熟知的西游人物为题材,以非遗文化皮影戏为载体,生动讲述“师徒四人取得真经获得赏赐后,牛魔王以高额投资回报诱惑师兄弟三人骗取钱财,后经师傅点化识破骗局”的故事,提醒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此次将传统文化与金融知识宣传结合,既是皮影戏在新时代的创新与传承,也是金融知识宣传借助皮影戏传播的新方式。下一步,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将不断探索金融知识宣传新模式,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公正、有序、安全、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