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多只白马股风险引爆密集踩雷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19-10-30 11:23:25
[摘要]尚未披露三季报且股价大幅上涨的个股,可能面临着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容易引发股价大幅波动。

  (原标题:紧急避险,最惨烈的已“自杀式”连续3跌停,今天小心这类股,多只白马股风险引爆密集踩雷)

  尚未披露三季报且股价大幅上涨的个股,可能面临着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容易引发股价大幅波动。

  谨防见光死 这些牛股今日将披露三季报

  昨日有15只股票跌停,包括多只白马股在内,比如白云机场、广联达、天味食品、伟星新材等。另外还出现一些业绩较好的成长类股票,包括博通集成、科力尔、诚迈科技、博敏电子等。

\

  有分析人士表示,部分股票下挫主要是因为业绩与市场表现不太匹配,比如白云机场前三季净利同比大跌近38%,而今年股价却一度翻倍;广联达前三季净利同比下降近46%,今年股价也出现大幅飙升。

  跌停板上出现较多的白马股票,这在A股历史上并不多见。而在跌幅榜前列,同样有一些白马股在其中,包括联创电子、沪电股份等多只科技白马。这些股票的共同特征都是已累计较高涨幅,在前一天发布三季报后,次日出现杀跌。

  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不得不防。这其中表现最惨烈的莫过于年内最大涨幅超过2倍的科力尔,目前已经连续3个一字跌停。公司在10月25日公布三季报,实现净利6845万元,同比增长40.97%,增速较一季报和半年报大幅下降。

\

  今天晚上,最后一批三季报密集将公布。对于投资者来说,在三季报披露之前,尤其是对于那些没有公布三季报预告且股价大幅飙升的个股,暂时规避或许是最佳选择。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将在今晚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金溢科技年内涨幅最大,超过337%。韦尔股份涨幅位居次席,超过247%。闻泰科技位居第三位,涨幅近237%。此外,中国长城、新五丰、人民网、新希望等个股涨幅均超过两倍,顺灏股份、鹏鼎控股、中航善达等10多只个股涨幅翻倍。

  涨幅在50%以上的个股中,有19只股票披露了三季报预告。这类股票的价格或许已经反映了三季报预告的信息,而剩下的50多只个股则尚未披露三季报相关信息。一旦三季报不及预期,就可能对股价产生不利影响。

  从市值角度来看,这里面既有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千亿市值公司,也有永悦科技、好利来、三木集团等市值较低的股票。

  而从最新滚动市盈率角度来看,韦尔股份超过1万倍居首,ST岩石、傲农生物、大智慧等11股市盈率超过百倍。或许,对于一些股票来说,三季报披露后,可能走势就会发生大变化。

\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0月29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0.7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3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四方精创、恒宝股份、中装建设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1.31%、4.88%、8.31%。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卓翼科技、双汇发展、四方精创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新湖中宝、维科技术、宁波建工,净流入力度分别为68.2%、48.3%、35.38%。

\

  58股均线金叉 云南白药等资金流入居前

  截至最新收盘,有5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怡亚通、新湖中宝、新疆浩源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92%、1.62%、1.47%。

  值得注意的是,云南白药、亿纬锂能、平安银行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84亿元、1.51亿元、1.1亿元。

\

  这些股连续上涨 最长连涨达7天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30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永新股份(7天)、奥拓电子(7天)、三维丝(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四方精创(55.67%)、文化长城(49.09%)、易见股份(40.98%)。

  值得注意的是,308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7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贵州茅台,主力资金累计流入6.03亿元。

\

  华润三九等6股K线阳吞阴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收盘,两市共有6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华润三九、中宠股份、鹏辉能源,涨幅分别为4.53%、3.37%、2.91%。

\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多只白马股风险引爆密集踩雷

上一篇:沪深交易所重拳整治股权质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