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转战科创板 这家机构或重仓被套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 建 2019-11-01 10:15:06
[摘要]随着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价逐渐回落,以及多家公司三季报披露,潜伏其中的机构动向也浮出水面。

  (原标题:从中小创次新股转战科创板 广东尚伟投资或重仓被套)

  随着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价逐渐回落,以及多家公司三季报披露,潜伏其中的机构动向也浮出水面。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曾经长期现身在A股市场中小创个股股东榜中的广东尚伟投资,在今年多家公司的三季报中几乎消失。而该私募转战科创板迹象明显,旗下多只产品现身传音控股、天奈科技、山石网科、热景生物等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从这些科创板上市公司的股价来看,热景生物、天奈科技较最高价下跌幅度都在40%以上,该私募被套的可能性相当大。

  目前仅在科创板现身前十大

  广东尚伟投资在转战科创板之前,曾出现在不少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比如在今年披露半年报时,广东尚伟投资-尚泰1号证券投资基金出现在今年1月份才上市的次新股——蔚蓝生物——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当时新进持有33.69万股。不过蔚蓝生物的三季报显示,该私募已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而在今年一季度末时,广东尚伟投资-尚泰1号证券投资基金出现在今年3月上市的次新股——新诺威——的股东名单中,当时新进持有35万股,同时广东尚伟投资-尚泰2号证券投资基金也持有新诺威15万股。而到了今年中报披露时,广东尚伟投资旗下这两只私募基金都退出了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回溯以前数据,广东尚伟投资旗下的私募产品还曾出现在三棵树的2018年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不过在三棵树2018年年报中,广东尚伟投资-尚泰1号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82.89万股已经退出。除此之外,广东尚伟投资旗下的私募产品还曾出现在弘信电子、药石科技、九典制药等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

  从今年三季报的披露情况来看,广东尚伟投资旗下的私募产品还没有出现在除科创板上市公司之外的其他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广东尚伟投资于2015年8月20日在协会登记备案,法定代表人罗俊锐。从其履历来看,罗俊锐曾在广东证券梅州管理总部任副总经理,安信证券梅州管理总部任职副总经理,从2015年6月之后,开始担任广东尚伟投资总经理,负责公司的全面运作及参与投资决策的制定实施。目前该私募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有尚品1期、尚品2期、尚泰1号基金、融通资本尚品3期资产管理计划、尚泰2号基金、华泰期货尚品5期资产管理计划、华泰期货尚品6期资产管理计划、尚泰5号基金等私募产品。而梁尚伟是公司的主要投资人及管理者,在金融、证券专业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在零售、高新技术、信息化技术、网络技术、环保行业及传媒行业等领域有独到见解。在成立广东尚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之前,梁尚伟拥有多年的投资管理经验,对企业的日常经营、融资并购、风险管理、审计评估及财务筹划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及实践经验。

  科创板重仓4股大概率被套

  科创板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不少科创板公司的三季报中都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其中成泉资本旗下共有5只产品合计持有瀚川智能63.2642万股,按照三季度末收盘价55.9元计算,合计持有3536万元。按截至10月30日收盘股价报收46.8元计算,公司股价较高点101元下跌超53%,成泉资本重仓被套的可能性较大。

  记者注意到,除了成泉资本之外,广东尚伟投资在转战科创板之后,也有很大可能性重仓多只科创板个股被套。其中传音控股的三季报显示,广东尚伟投资-尚泰1号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持有20万股。而据Wind数据显示,传音控股上市首日盘中最高价达到了69元,而10月30日收盘价为44.44元,较最高价下跌幅度超过35%。

  天奈科技三季报显示,广东尚伟投资-尚泰1号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持有15.89万股。数据显示,天奈科技上市首日盘中最高价56元,而10月30日收盘价29.86元,较最高价下跌超46%。

  9月30日上市的山石网科三季报显示,广东尚伟投资-尚泰1号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持有25万股。不过,山石网科的股价表现还算不错:上市当日收报44.80元,之后还出现了一波上涨,在10月23日达到高点62.03元,10月30日收盘收47.8元。

  值得注意的是,热景生物的三季报显示,广东尚伟投资旗下有两只产品重仓进驻,其中广东尚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尚泰1号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持有75万股,占流通股的5.3%;广东尚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尚泰2号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持有20万股。热景生物上市首日盘中最高涨至92.66元,而10月30日收盘价52.30元,较最高价下跌超43%。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推出的科创板吸引了市场资金的极大关注,市场资金都围绕着科创板概念进行挖掘,使得市场产生了“虹吸”现象,同时大盘的低迷也影响了次新股板块的炒作热情。科创板上市之后,由于制度上的优势,使得前期上市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有着强烈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市场各路资金疯狂涌入,但是随后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价在短期冲高之后陷入了调整。目前科创板整体估值依旧偏高,但是不排除有部分行业里的部分个股已经出现估值优势,需要投资者有出色的个股挖掘能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家机构或重仓被套

上一篇:“园林皇后”何巧女卸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