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开展消防培训及本部大楼疏散演练

银行 华商网 2019-11-15 20:41:08
[摘要]11月8日下午,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及本部大楼疏散演练。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高兴赴演练现场指导。

11月8日下午,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及本部大楼疏散演练。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高兴赴演练现场指导。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以典型公共安全事件为切入点,围绕“知识、意识和工具”,解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重点内容,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职责,分析了营业及办公场所火灾危险源,熟悉消防装备使用要点,讲解灭火技能、逃生技能。

培训结束后,本部大楼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前分行多次召集大楼物业、消防讲师等沟通,在坚持重要出口放置烟饼、安排人员楼层引导、设置模拟逃生烟道、演示自救互救等经验做法的同时,启动消防声光报警、防火卷帘等装置,停用电梯、关闭电源,营造更加逼真场景,参演人员逃生更加积极。演练现场讲解示范灭火器、逃生面具等使用方法,向员工普及心肺复苏技能,组织和指导员工操作灭火器,进行模拟烟道逃生体验,加深了员工对火灾的认识和感受。

通过消防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使该行员工更加熟悉大楼整体消防疏散路线,掌握疏散逃生要领,巩固灭火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

上一篇: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联合西安市财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