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吉林2019年GDP预计增长3.5%

相关动态 澎湃新闻 2020-01-13 13:17:21
[摘要]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春开幕。吉林省长景俊海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预计2019年全年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5%左右。

  (原标题:吉林2019年GDP预计增长3.5%,低于年初预期)

  1月12日上午9时,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春开幕。吉林省长景俊海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预计2019年全年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5%左右。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一数字与原本的预期有一定差距。2019年1月26日开幕的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景俊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吉林省要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6%。而且,3.5%这一预计增速数据也低于2018年的4.5%,下落一个百分点。

  “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克服国内汽车市场28年以来首次下滑和连续18个月负增长等诸多困难。”报告中,景俊海用“低位开局、持续低迷”表述了吉林省去年面对的经济运行压力。但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吉林经济从10月份开始复苏,“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5%左右。”

  除此之外,报告显示,2019年吉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增长3%以上;全社会用电量增长4%,清洁能源利用率达到97.7%,是近10年最高水平;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0.2%、9.2%,分别提高9.9个、3.1个百分点,存贷款新增量同比提升速度居全国第1位;减税降费322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税收收入同口径分别增长2.1%、2.5%。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吉林2019年GDP预计增长3 5%

上一篇:钾肥之王崩塌!一年巨亏472亿 下一篇:"亿元贪官"王晓光家堆4千瓶茅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