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生活消费 > 正文

抗疫情 稳生产 伊利为奶业注入强心剂

生活消费 华商网 2020-02-21 20:37:56
[摘要]50亿资金、十余万个口罩、两万余套防护服、20多吨消毒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伊利全力支持上游奶业防疫情、稳生产。

  50亿资金、十余万个口罩、两万余套防护服、20多吨消毒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伊利全力支持上游奶业防疫情、稳生产。

  危急时刻,乳业龙头伊利展开了一系列紧急行动。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言,“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疫情爆发后,伊利第一时间筹集抗疫物资支援牧场,给予牧场抗疫指导;筹集巨额资金支持牧场渡难关,筑根基。

图片 1.jpg

疫情期间,伊利全额收购合作牧场原奶。

  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伊利又在第一时间强化防控举措,制定《牧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导手册》,指导开展疫情防控。

  为帮助宁夏茂草园牧业强化防控举措,伊利的技术人员第一时间推动牧场建立了线上沟通反馈机制,对牧场员工开展疫情防护培训。下午18点协助防疫消毒,晚上20点发布疫情信息……在伊利的帮助下,茂草园牧业织起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责任网”,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牧场主吴国强说:“在危难时刻最能感受到伊利为我们牧场的付出,作为合作伙伴我们感到踏实。伊利的服务人员不仅把先进的养殖理念和技术手把手地教给我们,还给我们牧场团队营造了积极、乐观的工作氛围!我们有信心攻克疫情!”

图片 2.jpg

伊利通过智能化系统远程为合作牧场提供技术支持。

  防疫之外,保障生产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疫情影响,各地实行交通管制等举措,这对牧场鲜奶的运送造成一定影响。为疏通物流,保障生产,伊利积极主动寻求相关部门支持,在确保防疫的前提下为牧场开启绿色通道。此外,饲料等物料供应也因疫情影响,出现短缺危机,了解这一情况后,伊利及时统计牧场各种原料库存情况,并积极寻找货源,保证原辅料正常供应,解决了牧场的燃眉之急。

  内蒙古托克托县古城镇牛奶场有奶牛2000多头。对牧场主罗利恒来说,资金周转困难是疫情期间牧场最大的难题,购饲料、买物资、做防护,样样要用钱。为解牧场融资之困,伊利为罗利恒的牧场提供了600万的融资款。“伊利的帮助就像一场春天的及时雨,让我们牧场有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底气。”罗利恒说。

  据伊利相关人员介绍,为帮助牧场抗击疫情,伊利开通了绿色融资渠道,全力支持牧场渡过难关,在50天内已提供融资7亿多元支持合作牧场,其中对宁夏地区发放融资款超过亿元,对内蒙古地区发放8000万元,预计全年支持合作牧场将达到50亿元。

  此外,伊利还着眼奶业发展未来,推出“保收购、稳投资” “发补贴、助融资” “强服务、增效益”三大举措,全面支持牧场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生产 伊利

上一篇:佳创视讯董监高减持不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