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锂电巨头最新大动作 投资超七百亿

相关动态 数据宝 作者:刘俊伶 2021-09-14 14:18:12
[摘要]昨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公司拟在江西省宜春市投资建设宁德时代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春)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35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近一个月,机构资金大手笔买入这些股。

  宁德时代拟135亿元投建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

  昨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公司拟在江西省宜春市投资建设宁德时代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春)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35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市场情况受下游新能源电动汽车推广情况和储能相关产业政策影响,且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将对本项目的经济效益产生影响。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官网,7月30日,省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德时代将在宜春经开区投资建设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据悉,基于丰富的锂矿资源,宜春市正致力于发展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此次宁德时代投资项目将是宜春总投资最大、一次性固投最多的项目。

  宁德时代扩产投资动作频频,加码电动汽车驱动控制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前的8月12日晚,宁德时代宣布拟投资693亿元用于动力和储能电池产能的扩建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中不超过582亿元资金来自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近一个月宁德时代宣布扩产项目投资金额已达到735亿元。

  除频繁投资动力和储能电池产能扩建外,宁德时代或将加码电动汽车驱动控制系统。昨日晚间另一份公告显示,宁德时代拟与上海适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人在江苏省苏州市共同投资设立“苏州时代新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筹)” (暂定名),宁德时代出资13.50亿元,持有合资公司54%股权。公告显示,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等。

\

  宁德时代表示,本次参与共同投资事项,可借助联合投资方苏州新越、姜勇在电动汽车驱动控制系统的技术和研发能力,以及上海适达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布局,为合资公司提供产业链资源支持,把握动力电池系统发展趋势,提升动力电池产品的竞争力。

  机构资金大手笔买入这些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近一个月以来的龙虎榜数据,机构专用席位共现身465只个股的龙虎榜上,合计净买入43.69亿元,其中254股获得机构资金净买入,66股净买入超1亿元。从行业分布上来看,机构资金近一个月净买入最多的行业分别是化工、有色金属、公用事业行业,分别净买入29.84亿元、25.28亿元、16.66亿元。

  华能国际近一个月获机构资金净买入9.5亿元居于首位,受到风电板块近期热度的影响,华能国际近一个月上涨72.64%。其他获机构资金买入居前的个股包括怡球资源、广汇能源、特变电工,分别净买入8.11亿元、7.53亿元、7.42亿元。

  从行情上来看,机构资金大幅净流入的个股近一个月以来普遍大涨,平均上涨31.55%,新天然气、台华新材、广汇能源涨幅居前。此外,部分个股在机构资金净流入的同时出现了回调的情况,视源股份、禾望电气、重庆啤酒近一个月跌幅均在20%以上。

\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锂电巨头最新大动作

上一篇:景气度料超预期 公募掘金半导体板块 下一篇:A股并购重组全面回暖,哪些值得关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