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行陕西省分行:普企惠民,通达三秦

银行 农行 2022-03-29 12:37:20
[摘要]今年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一方面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重点产品开展普惠金融条线业务骨干培训,切实提升全行金融服务整体素质。

  普惠金融不同于传统的金融体系,旨在提升小微企业和特殊群体在金融服务方面的获得感,是优化金融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内涵。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既有利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还有利于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更有利于增进社会公平和谐。

  “这笔贷款很好的补充了我们经营的现金流,融资利率低,很好的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帮助我们顺利渡过疫情难关,恢复活力,对企业稳定发展帮助很大!”陕西华博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成功申请到农行普惠金融贷款64.8万元后说道。华博检测是一家小型科技企业,主营业务是食品安全检测,销路稳定,但受陕西疫情影响,导致企业出现流动资金缺口。农行西安高新分行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成立服务小组,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疑、产品介绍及资料收集服务,同时上下联动,进一步简化贷款审批流程、降低贷款利率费率,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疫情期间,农行陕西省分行充分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加大信贷投放为小微企业输血、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为小微企业止血、提高减费让利力度为小微企业补血、提升信贷服务便利化为小微企业造血,让千万小微企业感受到了农行温暖。2021年末至2022年初,陕西分行共投放普惠法人贷款590余户、5.51亿元,其中,涉及医用物资和民生保供类小微企业112户、1.08亿元。

  “年前我差点就给工人发不出工资了,多亏了农行给我的贷款,才让我们过了个好年啊!”延安某建筑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道。该公司是延安市一家民营企业,应收账款回笼慢、资金缺口大,抵押难、担保难。农行延安分行根据公司特性和实际情况,针对性为公司推荐了普惠金融创新产品“惠享e贷”——一款面向私人银行高净值个人客户、聚焦该类客户经营的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实现在线自主循环用信的定制信用类线上融资产品,成功为客户放款207万元、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农行陕西省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主线,聚焦“渠道建设、大数据应用、业务基础、科技支撑”四个重点领域,围绕“打造普惠金融领域最佳数字生态银行”战略,坚持创新驱动,不断转变服务模式和创新融资方式,提高金融供给的可得性,增强普惠金融服务的综合化、适应性、普适性、直达性。截至2月末,陕西分行累计信贷支持小微企业法人客户8341户。

  今年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一方面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重点产品开展普惠金融条线业务骨干培训,切实提升全行金融服务整体素质;另一方面,加大“走出去”力度,从“等企业贷款”向“为企业贷款”转变,将农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点对点”送达,及时就相关疑问进行“面对面”解答,受到了政府、企业的高度肯定。

  作为普惠金融领域的主力军,农行陕西省分行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全力以赴支持小微企业抗疫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为社会提供了高质量普惠金融服务。截至2月末,农行陕西省分行央行监管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16.2亿元,贷款增速14.3%,普惠型小微企业有贷客户较年初净增3500余户;陕西省工信厅重点产业链内“链主”企业贷款余额达242.8亿元;普惠综合融资成本较年初下降9bp,金融服务覆盖面越来越“普”,信贷资金定价越来越“惠”。  (安朝阳,赵燕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农行陕西省分行

上一篇:打好旺季组合拳 渤海银行“开门红”措施有力提质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