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普惠金融扫清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绊脚石”

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2020-12-25 17:48:04
[摘要]疫情无情,建行有情,建行帮助小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度过经营难关,为助力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为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

  “我们通过手机申请了建行80万元贷款,几分钟资金就到账了,真是及时雨啊!”企业主程先生激动地说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广大企业带来了物流停运、资金短缺等诸多问题。

  程先生是中国建设银行韩城金塔支行的老客户,受疫情影响,程先生的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工人无法复工,装饰材料无法运输,公司面临资金压力。

  自2月初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建行韩城金塔支行积极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疫情期间信贷政策,加大普惠金融信贷投放力度,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用金融力量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在程先生一筹莫展之际,客户经理在与客户交流过程中了解情况后,利用建行小微贷款“信用快贷”纯线上、纯信用、低利率等优势,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线上操作,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帮助程先生通过建行“信用快贷”快速获得贷款额度,及时地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

  双十一即将来临,姜女士正一筹莫展,预付款、房租与水电工人工资等费用,手里流动资金不足,对即将到来购物节无法备足货源,客户经理在了解姜女士得情况后,当即指导客户下载“建行惠懂你”APP,在简单完成企业信息认证和人脸识别后,成功获得了13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姜女士对建行非常感激,“像我这样的小本买卖也能获得建行的贷款,以前根本不敢想,现在通过一个小小的APP就能申请,而且是秒申秒贷”。

  一直以来,个体工商户往往因经营资金短缺、筹资渠道匮乏而无法扩大经营、发展壮大。众多个体工商户的商铺是租赁所得,仅有使用权无所有权,无法抵押,而且许多还未开立对公账户,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尴尬局面。这些问题成为了众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绊脚石”。

  自疫情发生以来,建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活动,帮助很多小企业度过了难关。

  张先生开了一家理发店,本想着装修店面,奈何囊中羞涩,了解了建行抵押快贷后,立即备齐自己的房产资料,客户经理帮他申请了抵押快贷,不到3周,张先生就拿到了贷款,他高兴地说,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在建行也能享受贷款。

  疫情无情,建行有情,建行帮助小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度过经营难关,为助力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为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展现出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普惠金融扫清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绊脚石”

上一篇: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在丹凤县开展精准扶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