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庆七一]感悟西迁精神 砥砺奋进再出发

银行 工行 2022-06-29 12:12:07
[摘要]6月21日,省行资负部党支部联合总行票营西安分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各级组织纷纷开展“庆七一”活动,以建党精神激励金融为民服务实践。6月21日,省行资负部党支部联合总行票营西安分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走好第一方阵”主题党日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参观了解交大西迁的时代背景和艰苦创业历程,真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建设者开创的不朽伟业,由衷致敬交大西迁的辉煌成就。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党员们仿佛看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交大人从繁华的上海挺进大西北、扎根黄土地,听党指挥,开拓奋进,使西安交大成为祖国建设人才培养重地,跻身中国一流、世界知名大学的艰苦历程,其创业精神使人倍感振奋,奋斗成果令人深受鼓舞。

  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的亲身体验,党员们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洗礼,进一步激发起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一位党员在观后感中写道:“作为新时代工商银行的一名普通党员,我会把‘西迁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追赶超越,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做红色精神的弘扬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兴业银行举办第一期乡村振兴大课堂 下一篇:农行陕西省分行:优化服务解决企业开户难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