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建行渭南蒲城县支行营业室李蒲云:把客户时时放第一,是金融服务的“工匠精神”

银行 建行 2021-01-20 16:28:03
[摘要]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当得知客户急需防疫物资,而自己只有仅存的少量口罩和消毒水时,你会怎么做?建行渭南分行蒲城县支行营业室负责人李蒲云的选择是先给客户送过去,自己另外想办法。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当得知客户急需防疫物资,而自己只有仅存的少量口罩和消毒水时,你会怎么做?建行渭南分行蒲城县支行营业室负责人李蒲云的选择是先给客户送过去,自己另外想办法。

  李蒲云个头不高,双目有神,笑容可掬。走起路来风风火火,说起话来快人快语,工作起来有板有眼。入行25年来,她从普通员工做起,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中赢得一个又一个荣誉。对于疫情面前的这次选择,李蒲云说只是小事,“各行各业都有工匠精神,我们银行工作者的工匠精神是什么?我觉得就是把客户时时放在第一位。”

  服务第一,将客户至上体现在每个细节中

  把客户当做亲人,这句话在李蒲云心中从来不是一句口号。疫情初期,

  防疫物资成了稀缺品,李蒲云得知一位长期合作的客户急缺防疫物资,当时行里还没配齐防疫物品,她不顾个人安危,将自己家里留存的口罩和84消毒水亲自送到客户家中。后期组织大家给客户上门发放防疫物品及蔬菜,客户打电话需要办理特殊业务时,她也是随叫随到。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李蒲云按照行里的工作安排,疫情期间坚持到岗。“越是困难时刻,越要挺身而出”,李蒲云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一位客户在网点不慎丢失了一件贵重物品,她二话不说,调出监控,盯了几个小时,最终找到了关键线索,在警方合力追踪下,寻回了丢失物品。一位客户的特色存款到期后没有办理转存手续,她在系统中发现后及时联系,可留存的电话是空号,她就通过客户的转账线索,终于联系上办理了转存手续,避免了利息损失,客户感激之余把所有的资金都存到建行。她还会在系统里把客户生日按照时间先后建成表格,每次都会提前联系,准备小礼品,送去最早的建行生日祝福。

  李蒲云所在的网点位于蒲城县老城区,周围老年人多,李蒲云要求团队成员在接待老年人时,不管多忙都要慢下来,和老人沟通时要多用他们听得懂的语句,得知很多老年人因为购买所谓“特效药”上了当,她多次协调当地医院专家,在网点组织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防治专题讲座,时间长了,老年人都把她当自己的贴心人。

  创新第一,在传统服务上做出新文章

  金融科技是助力服务升级的强大支撑,李蒲云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她借助大数据平台,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充分研判,带动员工走到企业、商铺提供普惠金融、信用卡等上门服务,让客户感受高效便捷的网上银行服务。

  在任何传统业务中,也从不墨守成规,是李蒲云工作的一大特点。在为客户提供代发服务时,她特别注重了解代发客户的金融需求,尽可能运用创新手段,系统性地解决代发问题。一次在同学聚会上,她得知县交通局下属单位由于面临改制,可能会调整工资代发渠道,她第一时间制定出代发理财方案,在与相关单位沟通时,她了解到这家单位正在组织员工集体购房事宜,很多员工都面临装修资金压力,于是她连夜赶回网点,加班加点修改方案,增加了为预发单位提供装修贷款、快贷等服务内容。第二天当她满眼通红把方案递给对方时,预发单位很快拍板定下了合作,因为她的方案是所有竞选方案中最全面,也是最能满足全体职工需求的一份。

  在李蒲云的带动下,网点成员也都把优化服务作为业务能力提升的第一目标,建行蒲城支行的服务水平多年来位居分行前列,先后有20名员工被总省分行多次表彰,建功立业氛围浓厚,争创一流蔚然成风。而感受到建行蒲城支行服务的客户们也做出了他们的选择。

  奋斗第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李蒲云1995年走进蒲城县支行,从出纳开始干起,直到事后监督、集资股长、网点经理,先后在尧山路办事处、东关储蓄所等多个网点工作; 20多年来她一直扎根一线,无论在什么岗位,她都扑下身子用心学习。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努力学习各项金融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业余自修专业,先后取得了大专和本科文凭,连续10年员工考核为A档;先后赴上海、成都等地学习培训,成为支行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标杆人物。

  她与丈夫工作两地,要照顾两边的老人和孩子,父亲身患癌症,她却因为工作繁忙,难以抽身陪伴。说到这里,她的眼泪瞬间滑了下来,“我觉得对父亲一直有很多愧疚。”其实家人也经常要为她揪心。去年,一位客户有笔巨额工程款要到位,为了做好服务,她放弃周末休息,跑到很远的地方和客户接洽。由于她患有过敏性哮喘,秋季极易复发,那两天忙于工作忘了及时用药,周一上班时出现了短暂性休克,幸亏当班员工叫了120急救车。病情稍一缓解,第二天她又坚持上班,直到客户资金安全到位后,她才放心去医院治疗。

  在李蒲云家的柜子里和单位办公桌抽屈里,摆满了一摞摞荣誉证书。从总行、省行、分行到支行,获得的各级奖励40多项。不过她最看重的是入行第一年被支行评为先进个人的那一张。她说,“人生路上会遇到很多选择,但是用工匠精神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多人带来帮助,这样的选择一定值得。”

  这是李蒲云的执着。她用尽职尽责,专业细致的服务态度,用把客户时时放第一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中积累属于自己人生的绚丽风采。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建行渭南蒲城县支行营业室李蒲云

上一篇:农行西安分行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慰问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